DAF, a PACCAR company.
最新活動訊息

DAF大圖

環保節能的先鋒車隊–台塑貨運公司

積極推動環保節能先鋒的領導者

台塑車隊正式上路營運的DAF六期卡車,具備六大主動安全系統

台塑企業致力環保節能不遺餘力,在環保節能減排及循環經濟上,將原物料、水資源、能源及廢棄物等四大方面資源,積極實施跨公司整合推動,不但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甚至達到國際水平之上,而台塑企業所屬旗下台塑貨運公司,則是台塑企業在台灣卡車運輸界中,積極推動環保節能先鋒的領導者。

對於一個擁有近600台車頭的車隊使用者,台塑貨運數十年來用車一向以節能環保為第一要務,不僅嚴守遵循企業環保節能理念,更是正式率先投入政府公佈實施卡車六期環保排放法規的車隊,自七月份開始,台塑車隊將正式並陸續導入六期卡車的營運,這將是台塑車隊對環保節能理念的再堅持與再出發!
積極推動環保節能先鋒的領導者

對環保節能及安全的卡車使用有著豐富經營經驗的台塑車隊,其導入的荷蘭DAF卡車,在省油環保節能方面,比五期車省油至少可高達10%以上的油耗,以一輛年行駛240,000公里營業大貨車為例,每年可以減少約22.7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若換算擁有600台車頭的台塑車隊,每年將可減少約1億3,668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種下約1,139萬顆樹,當然,每輛車每年更可省下約20萬元的燃油費用,整個車隊每年將可省下約1億3,668萬元的燃油費用,在環保節能與公司經營的助益上更是相得益彰。

積極推動環保節能先鋒的領導者
在車輛安全方面,台塑車隊早已是超前部署,除了行車視野輔助及安全偵測系統外,更按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能同時偵測前方汽車、機車、單車、及行人動向,依據全球使用者大數據,能有效減低約50%交通事故,大幅降低人員損傷及車輛毀損之風險。本次台塑車隊正式上路營運的DAF六期卡車,更具備六大主動安全系統,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AEBS緊急剎車輔助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VA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以這種高安全科技技術,提供的人車安全防護網,更可以大量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也減少社會、用路人及運輸的成本損失。

台塑貨運公司董事長 陳勝光先生除了在運輸事業經營上,積極注重行車的環保節能與安全的實踐外,同時也兼負綠能事業部推動新能源儲能電池、動力電池技術開發與產品推廣,因應未來電動車趨勢及台塑企業資源的整合運用下,將可預期在未來數年後,陳董事長將在台塑車隊的運輸車輛上,投入使用全新一波的電動卡車,為台灣社會再創造改革的先鋒,豎立全新世代運輸業的環保節能新標準!

積極推動環保節能先鋒的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