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 a PACCAR company.

最新活動訊息

DAF大圖

NEWS台塑汽車公司

台塑智慧型鋰鐵啟動電池強勢登場!

鋰鐵電池擁有快速充放電、高倍率放電、且體積小壽命長等的優點,已成為21世紀的新能源寵兒!!

鋰鐵電池─21世紀綠色能源新寵兒!!
在21世紀全球氣候快速暖化與能源危機不斷擴大之際,世界各國無不積極力尋新的替代能源,無論利用太陽能、地熱、風力、水力發電等,均須藉由電池來儲存能量。隨著全球科技人士無時不斷的積極研發,終於,擁有高能量密度、高放電倍率、高循環壽命、高安全、無汙染的鋰離子電池陸續被發展出來,其中,鋰鐵電池具備的優異能量儲存與放電能力因此脫穎而出,成為鋰離子電池的第一優等生,在各界對鋰鐵電池的高度重視與期望之下,目前正廣泛運用於車載蓄電池(如油電混合轎車巴士、純電動轎車巴士、電動機車……)、儲能櫃蓄電池(UPS不斷電系統)、再生能源蓄電池(風力、太陽能…蓄電池)等。因鋰鐵電池擁有快速充放電、高倍率放電、且體積小壽命長等的優點,已成為21世紀的新能源寵兒!!

台塑企業積極發展新能源事業
鋰離子電池材料發展中,有台塑鋰鐵材料科技公司生產氧化鋰鐵正極材料、台塑公司生產電解液,以及現在正研發中的負極粉材、隔離膜、銅箔、鋁塑膜等等,這些材料將都是製造高效能鋰鐵電芯的極佳元素。

台塑貨運成立專業電池專案組,積極發展鋰鐵電池等相關產品
台塑生醫公司 王瑞瑜董事長向本企業各層級主管一再強調:『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愛惜能源、愛護地球,留給下一代無汙染生活空間,所以發展綠色能源是大家責無旁貸的事。同時;發展綠色能源,要結合企業相關部門,帶動整個綠能供應鏈…』因而成立電池專案組,主要是依據鋰鐵電池特性,開發新的應用端,同時進行企業資源上下垂直整合,帶動整個企業綠能產業鏈,佈局未來綠能市場。

智慧型汽車啟動電池』─台塑汽車貨運成功開發的第一項綠能佳作!!
台塑貨運、台塑汽車,擁有車輛製造專業領域,深知車輛在各種狀態用電需求,更考慮人為操作習性,並將鋰鐵電池優越特性完全融入電池中,成功開發『台塑智慧型汽車啟動電池』,實際產品擁有強大功能,已成為業界最具競爭力的領導者。
我們不因而滿足,持續努力創造第一,不斷推出領導鋰鐵電池之相關產品,將是台塑貨運電池專案組持續研發的強勁動力。


台塑智慧型汽車啟動電池主要功能簡介如下:
一、省油有力:發揮鋰鐵電池高倍率放電特性,增強火星塞點火電壓,進而提高引擎燃燒效率、降低發電機負載,達到引擎有力、低耗油、低排氣汙染,讓引擎充分達到『淨』、『靜』、『勁』優越特性表現。
二、長效特性:擁有防潑水、防震、主動式多重迴路防護系統、工業級電子零件,正常使用壽命逾10年(為鉛酸電池的5倍)。
三、安全防護:
1.搭載短路保護迴路,避免車輛電線走火引燃火災,確保人車安全。
2.啟動電池搭載防盜功能,進入防盜模式,宵小無法啟動引擎, 避免車輛遭竊,確保財產安全。
四、智慧迴路:配備自我偵測功能,發電機故障預警裝置。隨時偵測車輛各種狀況並提供穩壓效果,延長車輛電子設備壽命。
五、人性設計:二次啟動設計,避免熄火大燈未關,無法啟動引擎
六、符合環保:無汙染,符合RoHs標準,為地球盡一份環保力量。


台塑鋰鐵電池─三年保固,業界僅有!!
陳勝光董事長一再強調,產品功能不只要強大,品質更要第一,價格更要低廉,始能擄獲消費者青睞,普及應用後,才能夠說是『綠能產品』。基於消費者第一的產銷原則,我們堅持並擬定品質政策為【三年保固】的承諾,此乃電池業界空前之舉!品質優勢如下:
A. 產品開發過程中,通過實驗室苛刻測試與實車試運行等考驗。
B. IC電子產品零件,全部採用工業等級規格。
C. 電芯嚴選使用台塑鋰鐵材料科技公司所生產氧化鋰鐵磷正極粉材、台塑電解液,並通過各項嚴苛檢驗後導入使用。
D. 產品生產過程中,產線架構運用電池業界獨有的『MES製造管控系統』。此系統,除了嚴格管控執行製程外,更對品質及材料之執行精密監管,讓成品更具防呆、漏檢,以及可以追溯製程歷史的功能。

企業綠能產業鏈相關部門積極連結
在啟動電池生產用料方面,採購南亞、台塑、福懋等7個事業部門產品,藉以取得品質優良、較低價材料成本外,另也串連企業相關部門綠能產業鏈,全面性積極佈局未來新能源市場。

台塑智慧型汽車啟動電池─在國際電池展首演發光、發熱
今年6月17日~19日第11屆北京國際電池材料展,我們將所研發生產台塑智慧型汽車啟動電池在此展會展出歐日、規12V20AH、12V36AH、12V48AH、12V60AH、24V100AH共六款汽車啟動電池。藉由本次國際性展會,爭加曝光度及邁入國際市場。


本次展覽,本公司規劃實品展示體驗區,透過參觀者生動活潑互動中,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台塑智慧型啟動電池,具高倍率放電、防盜功能、100%防水優異結構,三天展期,吸引近千人體驗,已成為大會參觀者的焦點。同時;本公司精心設計廣告看板、DM等文宣資料,藉由雙向互動中,凸顯台塑智慧型啟動電池具『安全性』、『節能性』、『保全性』、『智慧型』、『人性化』與『長壽命』絕對優於鉛酸電池,功能領先業界。
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領先業界,多項專利設計已達到「6S」完美境界!!


『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創造電池業界第一的領導指標!』
─ FORMOSA LFPO SMART P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