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 a PACCAR company.

最新活動訊息

DAF大圖

NEWS台塑汽車公司

荷蘭達富重車,降低營運成本的天生運輸高手!

DAF─最WIN的運輸高手!

台塑是第一個引進重車自手排卡車的公司,由於高效省油的特性,讓台塑目前產銷的35噸以上卡車已是重車市場的銷售龍頭,並在101年底引進台灣業界第一輛歐系17頓自手排中型貨車及台灣從沒引進的全台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中型貨車─LF Hybrid!徹底引領台灣運輸業走向節能減碳的綠能大道!

LF Hybrid是一輛先進科技與極具節能減碳的綠能車款,除採用共軌式柴油高效省油引擎外,更配置鋰電池系統,能同時或各自以柴油及電力方式運行,並兼顧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最高達20%的高運行效率!台塑企業最高行政中心委員,也是台塑運輸事業的大家長王董事長文潮先生,更期許台塑能在未來三年內積極導入油電混合動力商用車或是純電動商用車,以提供台灣運輸同業更省油、甚至不用油的運輸車輛。目前,台塑已跟荷蘭DAF原廠研議在台組裝生產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貨車的可行性,而電池也將由台塑鋰鐵公司提供氧化鋰鐵磷正極材料製成,相信在不久的時間後,台塑將是全球除了卡車原廠外,有能力產銷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卡車技術的公司。

達富重車在2011年最新精研推出的MX引擎,除了讓油耗再省3%以外,更降低二氧化碳的產生,成為除了降低運輸業者營運成本的高手外,更是節能環保的先鋒。「不管在任何的經濟時代,達富重車是最好的運輸選擇!」

台塑企業除了達富重車在車輛方面具備節能環保的要求外,南亞光電的LED及台塑鋰鐵公司的氧化鋰鐵磷電池正極材料正也是走在時代前端的節能環保優質產品與原料。101年12月21日,南亞光電正式完成LED燈泡全自動化生產線,揭開LED燈泡高品質且平價化的新紀元產品。全自動化生產線徹底改善了因人為疏失及生產良率之組裝問題,同時亦提升功率、光輸出、效率、色溫、演色性等重要性能之100% in-line檢測,而且南亞光電的「省電超人」LED節能燈泡更已取得歐、美、日、台等多國安全及環保認證。

在各國紛紛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核電安全性疑慮攀升及電費高漲的時代,LED照明的運用更成為對抗全球暖化與能源價格高漲的世界潮流。透過使用南亞光電節能燈泡節電率高達80%的LED照明,更能輕鬆達到節能減碳與保護環境的愛地球使命!

台塑鋰鐵材料科技公司的氧化鋰鐵磷正極材料目前年產能為 2,400 噸,最高年產能可達4,800 噸。材料專利目前已取得美國四個專利權、及日本、蘇俄、中國及台灣的專利權。台塑氧化鋰鐵磷材料兼具自放電率低、ㄧ致性高、High C-rate循環特性佳、材料高溫穩定性高的優勢,目前已逐步行銷至全球各大國家區域,並為電動車輛提供最安全可靠及長效的動力來源。除了供應各大車廠在電動車輛的應用上外,台塑並特別成立電池專案組,並透過商品化的積極研發,預計在今年六月推出汽車用的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其他如儲能系統、家用電器、高爾夫球車、堆高機、照明系統及UPS等的電池應用商品,亦將在完成後提供相關業者使用,共同為節能減碳盡心盡力。


「Once DAF,Always D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