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 a PACCAR company.

最新活動訊息

DAF大圖

NEWS台塑汽車公司

達富重車 - 大步向前走!台灣重車界的好朋友,更是作夥打拼的好朋友!

因為作夥打拼,所以一定要讓DAF的產品與客戶作夥賺錢!

在經濟景氣好轉之際與隨著政府河川整治及蘇花改等重大工程的啟動,運輸業界也漸漸恢復蓬勃元氣,整體重車市場更是努力往上爬升,但隨著原油價格不斷的高攀,國內油價也隨著步步高昇,很直接的就對運輸業者造成營運成本的增加,依據我們在去年的估算,油料費用佔各項營運成本的比率最高,約39.2%(計算基準:每年行駛15萬公里,平均每公升跑3.2公里,柴油每公升27.1元,車輛行駛年限10年),平均每年油費大概在127萬元左右,但在油價一直調漲的趨勢之下,運輸業者將又面臨另一個成本提高的難題,若以今年第一季的油價試算的話,油料費用比率將高達約41.5%(計算基準:每年行駛15萬公里,平均每公升跑3.2公里,柴油每公升30元,車輛行駛年限10年),平均每年油費大概在140萬元左右,無形之間油費提高了10.23%之多,這是一個無法扭轉卻須面對與改善的事實。



台塑汽車在決定引進DAF車輛組裝之前,我們還特別進行兩台曳引車試跑,試運行結果讓我們十分滿意,主要是它讓人十分滿意的省油性、安全性、車輛品質等都讓我們很讚許。所以在經過審慎的評估之後,我們才決定引進DAF的車輛在台灣組裝與銷售。對DAF這個離開台灣將近有20年的品牌,要讓運輸同業馬上接受它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只要重視品牌「質」的經營,同時也要兼顧市場激烈競爭「量」的考驗,但最重要的是,在進入第五年的今天,DAF客戶對產品的肯定才是最值得我們驕傲與感激的事實。

最重要的是,台塑企業本身也擁有運輸車隊,對一個擁有600台貨卡車的台塑貨運來講,我們更需注重經營成本的管控,所以在「將心比心」的同理心經營哲學之下,一定要將好車與運輸業界的好朋友一起分享,也因為這樣不分你我的決心才能深切獲得客戶的信任,DAF也才能在客戶的支持下,大步向前走,一起共事,一起打拼,成為客戶作夥賺錢的好朋友!省油省錢的好車,不只在現在油價步步高昇之際為我們的客戶服務,也在未來DAF不斷研發推出更省油的好車之時!就讓我們跟達富的好客戶好朋友們一起加油吧!


「台塑汽車DAF-洞燭先機-早就明察達富重車就是降低營運成本的超級高手!而省油的車輛就是降低運輸業者營運成本的決勝關鍵!」

「達富重車,再接再勵,在創新中再創新機」
台塑汽車達富重車在99年度創下了歷史性的銷售記錄!雖然達富重車在歐系重車市場中的銷售不是最大的,但是離最大的已是近在咫尺,總銷售台數及曳引車的銷售已凌居市場第二位,這對一個在重車業界僅五年的年青參賽者來說並不容易,但是我們努力的學習,從挫折中汲取失敗的經驗,就如同DAF對品質的堅持一樣的有韌性,就如同DAF在15年前從一個歐洲小車廠奮力不懈,到2010年底,DAF已躍升為歐洲15噸級以上的第三大卡車品牌,在歐洲市場佔有率已達15.2%,離第二名廠牌的佔有率僅差1%,而且在曳引車銷售方面,更挺進了第二名,市場佔有率達19.2%,與第一名BENZ的19.4%更是相差無幾,這是一步一步踏實努力的成果,但仍有前進及挑戰的空間。


台塑汽車達富重車在99年展現了奮戰的階段性成果,從95年的年交運75台,甚至在98年全球景氣大跌的年交運65台,都讓我們在重車的戰場上嘗盡苦頭,但是台塑汽車陳勝光董事長一直秉持著台塑企業創辦人 王永慶先生的理念:「對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就是一股不服輸的衝勁,台塑汽車在99年衝出了240台的交運成績,足足比98年成長了3.69倍,我們沒有沾沾自喜,而且要更努力爭取更高的榮譽,就如同陳董事長深具信心的激勵:「繼續擴大市場佔有率,挑戰曳引車市場的冠軍!」。


這不是一句空話,正因為台塑汽車用盡心力投入了在這個傳統重車市場不一樣的行銷作法,從全台第一個引進省油、安全、舒適的As-Tronic自手排系統,再塑DAF產品優勢,到營業推廣的Moving Showroom、Mobile Showroom、到府試駕服務及持續不斷翻新創新的品牌經營策略,五年來,台塑汽車才有階段性的成果,不一眛默守成規的經營,也不一眛畫地自限的突圍,更是台塑汽車達富重車的另一部經營寶典。難怪陳董事長堅決的說:「艱辛,更要創新!」。今年度,台塑汽車將更具信心的繼續挑戰另一波銷售高峰!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在艱困的競爭環境中成長。


「今天的達富,一定要比之前的達富更加積極!而明天的達富,將要比今天的達富更加強壯!因為,我們是達富重車!」

產品多樣化,尋找有為的商機,更要提供超越客戶需求的極限!」
在95年進入台灣重車市場時,達富重車僅有一款符合三期環保法規的380匹馬力FTG 6x2曳引車供客戶選擇,在97年該車款則設變為符合四期環保法規的410匹馬力FTG 6x2曳引車,所以對客戶服務的機會相對的少,而達富產品在不斷的經過市場與客戶的試鍊後,至98年,我們已經增加到三款,即增加了360匹馬力的FT 4x2曳引車及410匹馬力的FAR 6X2全聯結大貨車兩款車,但是客戶在之前就不斷的反應:「這款車加呢呀好用,是安吶不多出幾款車來賣呢?」,這一句話,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與無限的商機來解讀,第一,很顯然的DAF的產品受到客戶的肯定,第二,顯示客戶對產品種類的使用需求,第三,DAF還有更多更廣的發展空間,最後,也是最重要的,DAF如何來滿足客戶的期望,也就是市場的需求,進一步來說,發展出超越客戶需求的產品與配備,也正是DAF自我超越與超越競爭者的關鍵所在,所以,在99年底DAF再引進了460匹馬力的FTR 6X2後軸舉升及460匹馬力的FTT 6X4雙驅雙減的曳引車款,今年度,也將會再有460匹馬力的FTG 6X2及410匹馬力FT 4X2的兄弟系列曳引車款再導入台灣重車市場,以進一步滿足其他區隔市場與客戶的需求。

即將於明年第一季引進的全新中型貨車DAF LF系列,是一款涵蓋車輛總重7.5噸到21噸的車款,商品型式有LF45及LF55兩種,輸出馬力值範圍從140匹到300匹,是一款非常適合全程運輸的貨車,除了配置有六速及九速的手排車款外,更有As-Tronic自排車款,提供客戶在這個中型貨車級距中最頂級的安全、便利與舒適性的駕馭樂趣,而且LF全系列已全數擁有EURO 5的環保法規標準,在全球減碳聲高漲的今天,LF也是一款環保先鋒保衛員。而台塑汽車在導入的第一階段將引進車重為8噸級、12噸級與18噸級等三款中小型及中型貨車系列。自明年起,LF將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第一,超越客戶期待為首要,而且,勢必要成為客戶終極選購的優質產品!

優質的商品是品牌成功的重要關鍵,而品牌成功的過程是一條長期經營步步為營的道路,其中,更重要的關鍵就是客戶對我們品牌的信任!」

「因為品質的精萃要求,PACCAR集團讓客戶找到依賴的標準」
在2011年2月,DAF卡車公司的母公司PACCAR集團對外報告宣佈,該集團在2010年再創經營佳績,並已連續72年經營獲利,這種難能可貴的成績仍歸功於客戶不斷的擁護支持,也是不斷推進公司持續成長的動力,更讓所有PACCAR集團的產品品質不斷精質萃鍊,達到客戶的要求,而DAF是實踐品質政策最徹底的公司,所以DAF能在歐洲重車市場成為舉足輕重的品牌,而且持續不斷的成長。今天,台塑汽車達富重車不僅在品質的要求上合乎DAF的標準,更要多出一份對自己的信心與對客戶的關心,銷售一輛好的車輛給我們的客戶,是我們要把關的重責大任,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產品一定要協助客戶經營獲利!


「Once DAF,Always DAF!」